【84】アイスクリーム

* 请自动播放BGM:【アイスクリーム-安田章大/锦户亮】
* 短





如果不是和小涉打赌打输了,自己绝对不会选择在八月份这样近30+℃的炎炎夏日里顶着大太阳卖冰淇淋的。
安田一边愤愤地想到,一边一脸微笑的递了一只冰淇淋给对面热得汗流浃背的女高中生。


小涉叫做涉谷昴,是和自己住在一起的室友兼挚友。
两个星期前涉谷突然说要和自己打赌,赌他能不能在五天之内追到楼下三天前搬来那个长得像狸猫的卷发男。安田想都没有想就答应了这个赌局,对方一脸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别说五天了,一个星期都悬。没想到三天后涉谷牵着狸猫卷发男敲开门,还特地向安田展示了一下他们俩十指紧扣的手。
安田一脸「你太让我失望了」的表情幽怨地望着狸猫卷发男,把对方搞得一脸懵逼。

“你说吧,输了要干什么。”安田气呼呼向涉谷问道,眼睛依然死死的盯着因为自己的视线而有些局促不安的狸猫卷发男。

“卖冰淇淋。”

“什么?!”

“我说,卖冰淇淋。”




———于是,就成了现在这个局面。

涉谷也不知道从哪儿搞来了一辆超可爱的小推车和几个冷冻保温箱,然后一甩手和狸猫卷发男开始了他们的环九州之旅。
“我们三个星期回,所以你必须要卖三个星期。愿赌服输,不准偷懒,一天也不行。”




于是心有不甘却愿赌服输的安田便开始了为期三个星期的卖冰淇淋工作,才过了一个星期,安田已经被晒黑了3个色度。

想到这里,安田便烦躁的拿起手边的草莓扇子扇起了风,试图把围绕在身边的热气和内心的烦躁一扫而光。但显然都是无用功。
反正今天这么热,应该不会再有人来买了吧。安田擅自给自己找了个提前收摊的理由,却在环顾四周的时候瞟到了不远处右斜前方的广告牌后面有一个身影,明显是朝向自己这面,就算有一半脸被广告板遮住,但是还是挡不住他略黑的肤色和狠狠地盯住自己的目光。
安田吓得在打了个冷颤,赶紧避开了对方的眼神。
「什么鬼,收保护费?抢劫?地头蛇?」

安田加快了手上的收摊动作,只想迅速的逃离这个可怕的视线。
没想到对方看到安田想要收摊之后居然开始快步往这边移动。不到30秒便站在了安田面前,安田不得不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强迫自己迎接对方充满狠劲儿的眼神。
“请问……”

“给我来个冰淇淋,巴西莓的。”

“呃,我这儿只有草莓……”

“那就草莓味的!”


安田止住自己有些颤抖的手,给对方弄了一个超大的草莓味冰淇淋,大到安田弄完才觉得这个冰淇淋被对方抢走的话大概会亏钱。
安田本以为对方会拿着冰淇淋就走人,没想到对方竟然好好地用一只手从兜里掏出了钱,等安田找完零之后又用一只手把钱叠好放进了兜里。

「看来也不是那么可怕的混混嘛。」

看着对方局促地握着冰淇淋准备转身离开,安田有点不自觉的叫住了他。对方有些疑惑地望着安田,

“这冰淇淋,你快点吃完比较好,不然很快就化掉了。”安田笑着指了指对方手中超大号的冰淇淋。有那么一瞬间,似乎看到对方脸红了。
一定是看错了吧,大概是被太阳晒的。




没想到这黑皮一买就停不下来,几乎是从那之后,他天天都会来买冰淇淋。
草莓的,草莓的,草莓的,草莓的,草莓的。


安田还是尝试着和对方搭了话,没想到一搭话就发现了对方大概只有眼神儿恐怖这一事实。
“我叫安田,安田章大。”

“……锦户亮。”

“你每天都来,不上班吗。”安田边给对方弄冰淇淋,边问道。

“嗯,我是老师。放暑假来着……”

“什么?!你不是混混?”

“嗯……?”

“啊……没事儿没事儿,给。”安田递给锦户冰淇淋,笑着抓了抓后脑勺,“一开始你眼神太恐怖,躲在广告牌后面看我,我以为你是来收保护费的。”

“啊?”对方吓得手一抖,“你看见我在广告牌后面偷看你了?”

「拜托,这么拙劣的躲藏技巧,我又不是瞎。」
刚想安慰对方是自己眼神儿太好,不是因为他技术太拙劣,对方却一溜烟消失在了自己的视线范围里,连冰淇淋都没有拿走。

搞什么啊,这个人……


没想到接下来两天,锦户都没有出现。安田突然发现,这个人突然不出现,自己竟然有点不习惯。



倒是在那之后的第三天,出了事儿。
安田没迎来锦户,却迎来了正儿八经的地头蛇。
五个穿着奇怪,带着墨镜的人围着安田的小推车的时候,安田还没反应过来,笑着问对方要什么口味的冰淇淋。

“要你个鬼啊!”其中为首的人一脚踹翻了安田的小推车,安田才惊觉情况不妙。
“来这里卖东西这么久,居然不主动给老子保护费?”为首的人一边说着,一边示意手下把安田带进旁边的小巷子里。

安田手无寸铁,只得乖乖的被对方一群人带进小巷子。当对方把自己推到,雨点般的拳头落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安田只有一个想法「一定要让狸猫男给我付医药费!」。
就在自己的意识接近飘忽边缘之时,突然感觉身上被一股暖意包围,就连落下的拳头也变得软绵绵的。安田用最后一丝清醒的意识,努力的用模糊的视线看到了抱着自己替自己承受着拳打脚踢的人,「离这么近看好像更黑了呢」,这么想着的安田,下一秒就昏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安田盯着陌生的天花板愣了十秒,然后猛的一个打挺坐起来,吓得坐在旁边对着镜子给自己擦药的锦户不小心戳到了自己的伤口。安田看着身上已经被包扎好的伤口,疑惑的问道,
“这是哪儿!”

“我家……”

“我怎么在这儿!”

“因为你被打晕了,我把你弄回来简单包扎了一下,因为是老师所以学过一点急救知识,还好你伤得不是太重……”

“你一个人打退了五个混混救了我吗。”安田感动得差点就要哭了。

“没有,我来救你之前先叫了警察……”

…………



安田看着艰难的给自己的后背擦药的锦户,于心不忍的走过去拿过药叫他背对着自己坐好,锦户瞄了一眼他缠着绷带的手,想要把药拿回来示意他去休息就好。安田翻了个白眼,一把拍掉锦户想要来拿药的手用眼神说道「我的手又没断!」,锦户便不再反抗。

“那之后,你为什么不来了?”安田一边擦药一边问道。

“我来了的,只是不好意思再过去找你了。”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多随和一个人。”

“因为偷看你被你发现了。”

“偷看我有什么啊,我又……”

“因为我喜欢你……”

安田擦药的手停在半空中,甚至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才好。
「这太突然了吧!都不带给我准备的时间啊!」
锦户并没有注意到安田的停顿,自顾自地说着。
“你开始摆摊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你了,会给路边的小猫喂食,对着小朋友温柔的笑,递过冰淇淋还会摸摸他们的头,路边有老人想过马路会毫不犹豫跑过去扶着他们过马路。我从来没有这样的心情,就想天天看到你,后来天天看到你也不够,就想和你说话。但是被你发现我偷看了你,害怕你讨厌我,我就不敢再去找你说话了。”
“今天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你的手推车被推到在地上,人被带进了巷子里。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于是我叫了警察之后想也没想就冲进去想要救你,虽然我一点也不会打架……”

说完锦户边转过来面对着安田,眼神里是安田从没发现过的温柔。锦户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
“我想我一定是喜欢你的。”


还没等自己想出回应的话,安田就看到锦户的脸迅速放大,下一秒嘴唇就被温柔的撬开,口腔里顿时充满了草莓冰淇淋的味道。
嘛,这种感觉好像也不赖。







冰淇淋自然是卖不了了。
只是涉谷和他的狸猫男友回来开门看到快要散架的手推车,旁边坐着手上缠着绷带的安田和身上到处淤青的锦户的时候,差点没吓得晕过去。
“这谁?!”
“你们干嘛?!”
“每天在家玩摔跤?!”


安田连忙安抚好受到惊吓的涉谷,向他讲述了前因后果。除了自己说到医药费问题的时候涉谷装失聪以外,对方一直一脸心疼。
最后涉谷拍了拍锦户还有些淤青的肩膀,把锦户疼得“嘶——”地倒吸了一口凉气。“谢谢你了黑皮,以后我们安田就拜托你了。”
“以后你随时可以过来住,反正我在楼下也有住的地方。”涉谷一脸坏笑。

“喂!你别逗他了!”
看到锦户被涉谷逗得手脚都不知道该放哪儿了才好,安田扯着小尖嗓责备道。
看着极力护着自己的安田,锦户不禁偷偷的红了脸,连忙拿起手边的水杯喝了一口水。




这个夏天,好像得到了比冰淇淋还要甜一百倍的东西呢。




(完)

* 昨天姑娘 @yasu的耳钉 点文说想看甜甜的84,正好有脑洞就写了这个。

 
评论(10)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菜小年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