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昴】论如何让对方帮自己保守秘密

* 这篇丸昴是基于之前这篇84文的番外。单独阅读也是可以的,不影响整体。






三天前,楼下搬来了一个男人。狸猫脸,卷发,嘴唇下方一颗痣。

 

 

涉谷从便利店买完东西回家的时候碰见了正在和搬运行李上来的工人表示感谢并且告别的那个人,正要走到那个人门口,却被不小心转身没看到自己的工人撞了个正着。身体不受控制的往前倒,就在涉谷以为自己要和大地来个亲密接触而吓得闭上了眼睛之时,却感觉自己倒在了一个温暖的物体上。

按照一般故事的发展,美好的爱情本该在此刻产生。

 

但涉谷一睁眼就看到对方衬衣胸口的位置被自己由于惊吓而分泌出的口水浸透,塑料袋里装着的两本刚入手的小黄书也散落在地上一览无遗。狸猫脸先是瞟了一眼地上的书,然后转过头盯着自己问道,

“呃,你没事儿吧?”

涉谷只恨自己不能瞬间移动,抓起地上的小黄书就飞奔上了楼。

 

 

第二天和安田一起出门的时候正好碰见了回家的那个人,涉谷一个箭步躲到了安田身后,吓得安田一个激灵差点没从楼梯上摔下去。

“你干嘛!”

 

“别废话!挡着我。”

 

狸猫脸看到安田身后躲躲闪闪的涉谷,不禁有点疑惑。但很快就恢复了一脸礼貌的表情,对安田微微的欠了个身,然后和他们擦身而过。直到对方消失在了两个人的视线范围中,涉谷才从安田身后探出个头来,问道,

“他没看到我吧?”

 

安田想了想,决定还是告诉他真相比较好。

“我觉得他只要不是瞎,都是会看到你的。”

涉谷顿时一脸绝望的表情,意志一下就消沉了下去。以至于后来逛便利店的时候都没有去角落的小黄书区域浏览。

晚上回到家之后,涉谷来来回回在客厅转了好多圈,转到安田都忍不住吐槽“小涉你再转我都画不出画来了。”,最后涉谷一屁股坐在安田面前,死盯着安田的眼睛,把安田盯得背后一凉。

“yasu,我要和你打个赌。”

安田见涉谷不再转圈,便继续画画,头也没抬一下,“你说。”


“赌我五天内能不能追到楼下那个卷发狸猫脸。”

安田及时刹住了手中的笔,但由于太过震惊导致的手抖还是让手上的笔不受控制的继续画出了一道奇怪的轨迹。完了,这幅画又得重画了。

“你说什么?”

 

“我说,我要追楼下那个狸猫脸。”

安田放下笔喝了口水,然后起身走到涉谷身边坐了下来摸了摸他的额头,再摸了摸自己的额头。

“你没发烧吧,之前出去的时候躲他跟躲杀人狂似的,现在要追人家?”

 

“别废话,赌不赌?”

 

安田想起对方一脸不食人间烟火的表情,倒真想看看眼前这个急性子的涉谷要怎么拿下他。安田思索了一会儿,便答应了这个赌局。听到安田答应了,涉谷便一个箭步冲出了门。

“你去哪儿?”

 

“楼下,今晚不回来了。”

 

 

 

 

丸山洗了个澡,从冰箱里拿了一罐啤酒出来。然后打开了电视。好不容易收拾好东西,今晚一定要好好享受一番。刚坐到沙发上,就响起了敲门的声音。这么晚了会是谁?丸山一边疑惑着一边开了门,只见涉谷站在自己门口,穿着一件松垮垮的t恤。

“啊,是你。请问……?”

 

“我被赶出来了,能不能让我住一晚。”

 

“哈?”

 

“不行吗……”涉谷抬起头望着丸山的眼睛,眼看下一秒眼泪就要落下来了。丸山不知为何心突然一软,赶紧侧身让他进屋。

 

涉谷进了屋马上收好了自己可怜的表情,打量起了这间屋子。干净整洁无异味,不是伪娘就是gay。涉谷顿时觉得自己成功的几率增加了百分之三十。然后还没等丸山开口就自己坐到了沙发前的地板上。指着啤酒对丸山说,“我也想喝。”

丸山还没来得及搞清楚情况,但也按着对方的意思又从冰箱里拿了一罐啤酒出来递给了涉谷。

“你不坐沙发吗,地板凉,小心感冒。”

心地善良,不擅长拒绝,很好。涉谷给自己的成功率又默默的加上了百分之三十。

“不坐,我喜欢坐地上。”

 

“那你等等,我给你拿个垫子。”丸山转身进了卧室,过了一会儿拿了一张橙色的印着卡通鲑鱼的毯子出来,“我才反应过来我没有垫子,你就拿毯子替一下吧。地板真的怪凉的。”丸山挠了挠后脑勺,把毯子递给了涉谷。

涉谷接过毯子,一个翻身跳上了沙发,然后把鲑鱼毯子盖在了自己身上。

“今晚我就睡沙发。”

 

“别别别,虽然我的床不大,但是挤两个人还是够的。再说你这么瘦……”

涉谷正要去拿啤酒的手停在半空,这人也太善良了吧,毫无防备之心啊这是。不知怎么回事突然有点生气,

“是不是谁来你都让他和你一起睡床啊?”

 

“不不不!”对方着急得摆了摆手,“你是第一个来我家的人,我没有那个意思,啊,不是……”看着丸山越解释越混乱,涉谷噗嗤一声笑出来。

“我叫涉谷,涉谷昴。”

 

“啊,涉谷,好名字……恩……”丸山又局促地搓了搓手。

 

“你呢?”

 

“啊?”

 

“你的名字啊!总不可能让我和一个名字都不知道的人睡一晚上吧!”

 

“哦哦哦,我叫丸山,丸山隆平。”

真是迟钝的人,涉谷想道,还有点可爱。喝完了酒之后,涉谷也已经困了,便洗了个澡穿着丸山给他的衣服躺在丸山身边,很快地进入了睡眠。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丸山已经不见了。涉谷走出卧室,发现饭桌上摆着一碗粕汁,旁边用便签纸写着“醒了吃点东西,凉了的话就热一热。丸山。”

什么嘛,这俨然就是小情侣的生活节奏了啊。涉谷喝完了粕汁,把碗洗好放在了厨房台上然后转身上了楼。

 

一进门涉谷就感受到了安田炽热的眼光。

“你盯着我干嘛。”涉谷一边进屋,一边到冰箱里翻吃的。

 

“你的屁股……还好吗……”

涉谷一个顺手就把手里的薯片甩到了安田身上,

“思想不要这么不纯洁!我们只是单纯地躺在一张床上睡了一觉。”接着又走过去,接过安田递过来的薯片坐在他旁边卡擦卡擦吃了起来。

“什么嘛,我还一直想着要不要买点膏药回来给你擦。”

 

“你的好意心领了,不过你也可以先买回来备着,总有一天用得上。”

 

 

丸山回到家的时候,涉谷不在。丸山思索着或许是他和楼上的那个小个子又和好了吧。没想到在自己洗了澡之后,又响起了敲门的声音。

丸山竟然有些开心,跑过去开了门。还没开口说话涉谷就从自己身边钻进了屋子。

“你又被赶出来了?”

 

“是。”

 

“你们每天都吵架吗?”

 

“谁和他吵架了,我没和他吵架啊。”

 

“那他为什么天天赶你出来……”

 

涉谷歪了头想了想,然后打开了电视,缓缓说道,

“为了让我追你啊。”

 

丸山愣了一分钟,终于憋出了一句

“……………你们不是情侣吗?”

涉谷翻了个白眼,这人的脑回路有问题,我拒绝和他交流。

 

结果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涉谷明显感觉到了身边的人的身体比昨天僵硬了一倍。涉谷烦躁的翻来覆去,对方也不动。涉谷终于按捺不住地扑倒了丸山身上,借着窗外的月光盯着丸山假装睡着而紧闭着却还有些颤抖的眼睛。

“你不打算给我个回应吗。”

对方没说话,憋着气。就像不出气涉谷就能不发现他在装睡似的。

得,再这么下去对方被憋死自己就成杀人犯了。涉谷从丸山身上撤了下来,回到了自己的位置,末了还不忘狠狠踢了对方一脚,结果对方不仅没吱声儿,还又默默的往床边挪了一厘米。

 

第二天早上,丸山还是像第一天一样留下了粕汁就离开了。但是这次没有小纸条。

 

涉谷挫败的回到了楼上,安田头也没抬。

“你的屁股还好吗?”

 

“别说屁股了,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啥?”安田终于抬起头望着挂着黑眼圈的涉谷。

 

“膏药别买了,好像没戏了。这人不食人间烟火,我搞不定他。”说完转身往自己房间走,“昨晚一夜没睡好,我去补个觉。”

 


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快下山了。涉谷想掏出手机看看几点,却找不到自己的手机了。涉谷一拍脑袋,完了,准是落楼下了。

涉谷不情不愿的敲开了楼下的门,正好对上了对方一脸惊喜的表情。干嘛啊这种表情,明明昨天才拒绝了我,涉谷狠狠地推开了丸山,进门抓起手机就准备走,却发现丸山已经把门关上了。

“关门干嘛!”涉谷恶狠狠地吼道。

 

“……你不住我这儿了?”丸山有些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

 

“还住这儿干嘛!你都拒绝我了我还厚着脸皮住这儿干嘛!”涉谷越说越委屈,眼看马上就要哭出来的样子。

 

丸山看到涉谷快要哭出来,一时间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了。

“我哪有拒绝你,我没有拒绝你啊!”

 

“那你不回应我!”

 

“我这不是不知道怎么回应你吗!你只说要追我又没说要和我表白,我我我也不知道你什么意思啊。”

 

“这么说我给你表白的话你不会拒绝我咯?”涉谷止住了眼泪,望着丸山。

 

“不会,因为我好像也有点喜欢你……”丸山越说声音越小,脸红得像快要爆炸一样。

 

“那我不表白了。”涉谷擦干了眼泪,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

 

“啊?”

 

“既然你也喜欢我,那就你表白吧。我不表了。”

 

“喂!不带这样的!”

 

“那我走了。”涉谷起身作势要离开。

 

“好好好,我表我表。”丸山清了清嗓子,然后小心翼翼地说道,“那个,我喜欢你,可不可以……”

 

“可以!”还没等丸山说完,涉谷就一个跃身挂在了丸山身上。在丸山嘴上印上了一个吻。

丸山的脸顿时更红了。

“你别这样,你这样我有点忍不住……”

 

“忍不住就别忍了,反正我睡了一天,精神好得很。晚上可以一直做你想做的事。”涉谷用鼻子蹭了蹭丸山的脖子。忍不住暗自笑了起来,这人也太实诚了,身体热得都可以煎鸡蛋了。

 

 

 

晚上安田收到了涉谷的短信。

「yasu,要麻烦你跑一趟帮我买膏药了。」

 

 

 

 

后来丸山问涉谷,为什么要追自己。

涉谷一脸认真的说道,

“妙子说了,想要一个人帮自己保守秘密,最可行的办法就是把他变成自己人。”

 

“妙子是谁。”

 

“我妈。哎呀你别打岔。”涉谷拍了拍丸山脑袋。

 

“恩,所以你为什么想要追我。”

 

“因为我看小黄书的事情不能让外人知道,所以就只能把你变成自己人了啊。”


 

 


(完)


 
评论(30)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菜小年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