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安】零线和火线

* 理工面瘫仓×天然画手安

* 又名【我的邻居霸道面瘫冰山理工男爱上我】或者【高个子理工男和天然小矮子的爱情故事】(并不






大仓有点烦躁。

楼上这几天老是时不时传来咚,咚的声音。自己工作回家本身就很累了,那天洗澡之后躺在床上正想休息,楼上就传来了咚,咚的声音。
已经连续三天了。终于在第四个夜晚,大仓忍无可忍的冲上楼敲开了楼上的门。开门的是一个个子小小的男生,大概是身板太小的缘故,T恤在他身上显得特别宽松。
屋里的灯光很微弱,而且一闪一闪的。对面的小个子看着气冲冲敲开门的大仓,怯生生的问道“请问您有什么事儿吗?”,看着对方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模样,大仓强压住内心的火气说道“我是住您楼下的住户。您可不可以不要再每天晚上发出那么大的声响了,我也是要休息的,拜托了。”还没等对方作出任何反应,大仓便匆匆鞠了个躬转身下楼去了。


下楼之后大仓有些后悔,自己是不是对那个人太凶了一点。自己正在气头上,对方的表情也是明显的充满歉意,但自己并没有听对方解释就转身离开了这一点好像确实有些不礼貌。
大仓越想越烦躁,最后干脆两眼一闭,睡觉。下次有机会见到他再好好道个歉吧。



没想到这个机会很快就来了。

在大仓冲上去敲开楼上的门的第二天晚上,自己的门被敲响了。他打开门,门口站着的是昨天楼上的那个小个子。对方扭扭捏捏的不知道在紧张什么,手拽着宽松的衣角甚至让大仓产生了他快要把衣服扯烂了的错觉。碍于昨天自己态度不太好,大仓便先开了口,
“请问,您有什么事儿吗。”
但是大仓大概是忘了自己是个万年扑克脸这一要素,他这一开口,让对面的小个子瞬间感到寒气逼人,把衣角拽得更紧了。

“嗯……那个……嗯……我……”

大仓静静的听着对方支支吾吾,也不接话。

对方大概是一横下心,捏着衣角的手握成拳头默默地在身旁给自己加了个油。
“请问你能不能来我家一下?”

“哈?”
这算啥?约x?!

“不是不是不是!”小个子大概意识到自己并没有说出重点,连忙摆了摆手。
“我是说,你能不能来帮我修一下灯,我家的灯坏了,我自己老修不好,昨天你来敲门我看你好像很会修灯的样子……”他越说越小声,似乎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

「你才很会修灯,你全小区都很会修灯……」
话是这么说,大仓一个工科出身的人,修灯这种事自然不在话下。本着昨天冲别人发了火的一丝歉意,大仓便答应了对方的请求。

他叫小个子在门口等着,自己转身回屋拿上了自备的应急工具箱,便跟着小个子上了楼。




踏进小个子家的一瞬间,大仓就有点后悔了。就算在微弱的灯光中,大仓还是捕捉到了这屋子到底有多乱这一事实。桌子上堆放着画纸和笔,各种花里胡哨的衣服随便的摊在床上。
“你有多久没收拾了……”

“嗯,大概一年吧。”小个子慌乱的拾起地上和床上的衣服塞进了衣柜里。

“你搬来多久了……”

“嗯,一年吧。”小个子又齐了齐桌子上的画稿和笔。

「你这不是就没收拾过吗!」
也罢,大仓随手搬起倒在地上的凳子,站上去看了看有些微弱的灯光。然后低头对站在旁边的小个子说“去把电闸关了,把手电拿过来给我照上。”

“我没有手电……”

……“那就手机照明!”

小个子恍然大悟,转身跑去关掉了电闸,然后跑过来一手扶着大仓站的凳子,一手举着手机。



“……你晃到我眼睛了。”

“啊啊啊对不起!”小个子连忙调了调手机位置。

“……你照灯啊你照我脸干嘛!”

“啊啊啊啊啊对不起!”



「这个人是智障吗?」


在艰苦的调对了灯光位置之后,大仓便开始了修灯工程。这个面瘫工科男,拿着电笔,稍一作测量,马上拿起简易的工具箱,似乎只一眨眼,熔断的电线就被接在了正确的位置。
大仓示意小个子已经好了,小个子便小跑着去拉开了电闸,大仓啪嗒一下打开了灯,一时间灯光笼罩了整个屋子。
小个子开心得叫出了声“太好了!谢谢你!”,大仓看着小个子,一时间居然觉得这个拿上目线望着自己的人有些可爱。
一定是灯光突然太刺眼晃到了眼睛的缘故,大仓默默的想道。



修好了灯,小个子非要留大仓喝杯茶。大仓也没有拒绝,便坐在屋子里等着小个子给自己沏茶。
他环视了一周屋子,发现在灯光的衬托下这个屋子显得更乱了,随处散乱着画纸,有些画了东西有些却是一片空白。

“我是画插画的,我叫安田,安田章大。”小个子端着茶笑眯眯的坐到了大仓对面。

“大仓忠义。”大仓接过茶,礼貌的回复了自己的名字。

“啊,这个名字好,一听就很厉害!”
“我自己修灯了三天都没修好,每天都要从凳子上摔下来。迫不得已才来麻烦你的,真是不好意思。”安田有些羞愧的挠了挠头。

大仓一脸黑线,终于明白每天咚咚的声音是怎么回事儿了。敢情是这位每天摔地上发出的声音,怪不得昨天开门他一脸要哭的样子。


安田热情的把大仓送出家门还把他送到了楼梯口。大仓回到家之后便洗了个澡准备睡觉,没想到闭上眼睛之后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修好灯之后安田惊喜的望着自己的脸。吓得大仓一个挺身坐起来,拍了拍自己的脸。
「我这是怎么了?」







从那天之后安田便三天两头的在自己下班回家之后敲开自己家的门,有些时候会给自己一点吃的。有些时候甚至还是他自己做的东西,但是大仓不得不承认,这安田虽然屋子乱,做得东西却挺好吃的。

“我看你一个人住,肯定没人给你弄吃的,看你也不像会做饭的人,你啊,老吃些速食不好,以后我做饭就多做一点端给你吃,你也别客气。谁叫你帮我修了灯呢……”安田吧啦吧啦嘴一张开就停不下来。
「真吵。」
虽然这么想,但是大仓也从不打断安田说话。
这屋子清净了两年,自从自己搬进来之后也没个说话的人,再加上自己不善于交际,面瘫加冰山,朋友更是没几个,有这么个叽叽喳喳的人陪自己好像也不赖。大仓想到这里,无意的动了动自己的嘴角。

“诶?!你刚刚……是笑了?”
安田一脸惊奇,像见鬼了一样。

“我没有。”大仓迅速整理好自己的面部肌肉,恢复了扑克脸。

“你绝对笑了!”

“我没有。”

“你……”

“没,有。”

“好吧大概是我看错了……”安田又尴尬的挠了挠头。

“是的,是你看错了。”



等安田走了,屋子又恢复清净之后,大仓才开始放松自己脸部由于紧绷而有些僵硬的肌肉。
自己是有多久没笑过,连自己都记不得了。自从搬来东京之后,面对各种不熟悉的人和事,每天应付着不喜欢却不得不面对的种种,好像已经失去了要笑的理由。不想假笑,所以干脆不笑。
没想到这个小个子居然让自己由心的笑了。
「真是个奇怪的人。」




日子依旧不咸不淡的过着,只是自从安田闯入自己的生活后,大仓偶尔会在镜子里发现自己居然在笑,还会在突然回神后发现自己居然在哼歌。
大仓甚至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修灯的时候被电到了以至于自己精神上出了点问题。




大仓一直不明白自己这些无意识的改变是为何,直到有一天。

这天大仓正准备睡觉,突然响起了敲门的声音。
「不是吧,这人这么晚给我送吃的?」
打开门,发现安田站在门外,两手空空,看来并不是来给自己送吃的。
“怎么了?”

“我的台灯坏了,我没法画画了,我后天就要交稿了……”安田吸了吸鼻子。
大仓会心的转身拿起放在鞋柜上的工具箱,拉着安田上了楼。



台灯很明显是被安田自己试图修理过,只是好像越修越惨,最后实在不行了才来求助于大仓。大仓拿起台灯看了看,没问题,又拿起被安田剪开一塌糊涂的摊在地上的插头部位,脸一黑,
“你零线火线都没分清瞎装什么鬼?”

“零线火线是什么……?”

大仓对着空气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放弃了与安田的对话。最后检查了一番,重新接好了被安田乱剪一通的线,转身对安田说,
“你这个台灯,只是灯泡坏了。”

“啊,那我下楼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你等我一下,很快就回来!”
还没等大仓交代好灯泡型号,安田就一口气冲出了门。得,以这人的德行,多半等下还得再跑一趟。

大仓干脆放弃了试图去追上安田告诉他型号的想法,在安田不大的屋子里转悠起来。注意力突然被摊在桌上的纸张吸引住,他从来没有认真看过这个小个子画的画,于是坐在地上静静地翻起了这叠画。
翻到一半的时候,大仓突然僵住了。

这张纸上画着一个男生好看的侧脸,认真地修理着什么东西。专注的眼神被安田描绘的淋漓尽致。大仓一眼看出这是自己,最重要的是,在这个男生旁边,安田写了两个极小的字:


「好き」



直到听到开门的声音,大仓才慌乱的把那叠纸放回了原处。
安田自然是没发现自己的画被看过了,还在不停抱怨在便利店结账的时候被一个高中生插了队。还说半路遇到一只流浪猫,可惜自己空手出门什么也没带,早知道就带点吃的在身上了。


“那个。”
大仓突然提高音量的打断让安田愣在原地。

“火线,就是电路中输送电的电源线。”
“零线,是变压器二次侧中性点引出的线路,与相线构成回路对用电设备进行供电。”


“哈?”
安田一时脑子没转过来,一头雾水的站在原地。


“如果火线和零线一旦碰起来,由于两者之间的电压等于220伏,而两接触点间的电阻几乎等于零,这时的电流非常大,在火线和零线的接触点处将产生巨大的热量,从而发出电火花,火花处的温度高到足以把金属导线烧得熔化。”
大仓并没有理会安田的一脸懵逼,自顾自的说着安田根本不明白的工科理论。


“大仓,我没听懂……”

“我的意思是,我们俩大概就像零线火线一样。碰到一起,产生了火花。”
“你喜欢我吧,我好像也喜欢上你了。”


安田还呆立在原地,大仓已经站起来接过安田手中的灯泡。
“你这个灯泡,型号不对,根本接不上你的台灯。所以现在你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再去跑一趟,要么去我家。”
“可是我不想给你解释灯泡型号这种对你来说难得上天的问题,也不想自己跑一趟。所以今晚你就来我家画吧。我明天上班顺道给你买灯泡。”
说完拉起还没回过神的安田,关灯下了楼。









三天后,大仓看着门口抱着一大摞画纸和画笔的安田一脸黑线,
“你干嘛。”

“我台灯又坏了。”安田笑眯眯的望着大仓。

“那我去给你修……”

“不要,我就想在你家画。”安田趁大仓一个不注意,从大仓身边的空隙中溜了进去。



望着安田蹦蹦跳跳跑进自己家的身影,大仓无意之中又在脸上扯出了一个微笑。
看来这小个子要在自己家赖一阵子了。




(完)

* 本篇所有很专业的台词,均来自于百科。
* 感谢飙车群坚持不懈的给我解释零线火线为何物,就算我到现在也仍然不懂。因为你们菜是理科白痴的文科生。
* 脑洞来自奶宝,我负责接梗。

 
评论(15)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菜小年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