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危险放课后

7/25联文

84组亮安小甜饼 有哇总的车

联了N天终于完成了 痛哭流涕


 @-Kuma-上目线  @木桃  @哇Zz  @风吹假发乱  @参上 


* 18岁学生亮x24岁老师安

* OOC 慎点






Riku

 

在被告知自己班里有个很会打架的学生之前,安田已经深呼吸了一大口,一手捧着丁零当啷的实验器具,唰地打开了教室的滑门。

 

作为曾经教授底下最出色的生物研修生,安田并没有像其余学生那样,入职高薪的医疗或研究所,相反,不被金钱束缚住的小个子,选了市内最不起眼的一所私立高中,当起了平凡得像隐居一般的生物老师。

 

因为是第一天授课,安田用手指抵住玻璃器皿,小心的放在准备台上。随即抬起头,向下,打量了整个班级。

 

看上去都是乖巧又青涩的样子啊。

穿着有点过长白大褂的安田,准备拿起马克笔,在白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然而,在转身的一刹那,小个子老师的视线,被末排窗前的身影定了格。

 

同样也是高中的孩子,那人却有超乎周边人的冷静和漠然,眼神自始至终都没有看过前方,安田苦笑的摸了下鼻子,腹诽着自己的透明气场。对方的衣领敞的很开,露出干净清爽的白色衬衫,然而和这份纯净不符的,莫过于肉眼可辨的伤口印子。

 

这个学生,恐怕是什么校园老大之类的吧,安田对自己笑了笑,转身极力抛开突然而起的八卦心思,一笔一划的写着名字。

 

教课进行的比想象中轻松的多,17、8岁的孩子似乎对什么都觉得新鲜。这让一开始还有些没底的安田,逐渐安下心,开始提供和展示更多有趣的实验。

 

【接下来,我要请一位学生,亲手试试看,书本上解剖的一些实际运用】白衣小个子从盖着布的玻璃罐里,轻手拿出被乙醚迷晕的实验鼠,放进冷冰冰的铁盘中。

 

底下果然传出啊啊的惊吓声和集体倒吸冷气的状态,前排的女孩,瞬间动作一致的往后躲缩着。

 

不是吧。

 

安田有些尴尬的和底下,一个个瞳孔放大的学生对视着,早就成为职业一环的小实验,在未成年的孩子面前,却成为了巨大的恐惧。

 

【我来吧…】一个低哑的声音由远及近,对方粘着OK贴的右手,触着安田微抬的手指,淡然的接过了解剖的刀具。

 

 

 

木桃


安田退到他身后偷偷对黑板挑了下眉,这和他想象中的校园老大有那么一点差距。作为年轻时也疯狂租借过各种影碟的一代,这样的学生倒更像学校中独来独往与周围互相排斥的人。

那个男生的手法虽然在专业人士的眼中相当粗糙但是以他普通高中生的身份来讲倒是惊人地精湛。是个很有意思的男生啊,安田看了看底下学生的反应,他们的脸上倒都是一副“是他的话那也说的通”的表情。

男生的动作很麻利,转眼已经快结束了,安田绕到侧面观察小白鼠时看到了他突然勾起的嘴角。虽然只是一闪而过,安田却清楚地感受到了莫名的恐慌也记住了向上翘起的嘴角边弯出的细细的窝。

“锦户亮……”下课后安田坐在办公室看着那份字迹工整的解剖结果,脑海中没由来地浮现出了细长的弯月和周围闪烁不明的星。

 

 


哇子

 

因为泡在实验室里而忘了时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安田揉着咕咕叫的肚子,伸展着筋骨收拾好仪器,锁好门,准备去好好犒赏一下自己的肚子。刚走到一层拐角处就听到外面杂乱的声音,本该空无一人的操场上正在进行打斗。

 

安田眯起眼睛才看清那个穿着本校校服的学生就是锦户,该阻止吗?安田想了两秒就决定,不帮。

 

那个少年从容不迫的,不,应该说是有点无聊的穿梭在人群中,轻轻松松的躲过看似难以躲避的拳头和棒球棍。

 

安田看的正来劲,突然看到锦户直勾勾的看向他所在的位置,勾了勾嘴角。安田惊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站在逆光的角落里,锦户是看不到的才对。

 

 


白菜

 

肚子因为饥饿的呐喊使得安田再也顾不上看架,匆匆的准备离开。却在踏出两三步猛地想起了什么。一摸口袋,果然,手机放在实验室忘记拿。

于是他只得转身跑回实验室取手机。

 

安田把遗忘在试验台上的手机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又整理了一下台面才向门口走去。却发现门口已经倚了一个人,锦户抱着双手靠在门框上一脸玩味的望着安田,好像脸上的伤和还在流血的嘴角对自己并没有造成任何影响。

 

安田心里一紧,

“锦户同学,你受伤了啊。”

 

“没事儿,小伤,我习惯了。”锦户吸了吸鼻子,用袖口擦掉了嘴角的血。

 

安田本着作为老师强大的责任心,一把拉过锦户的手把他按到了试验台前的椅子上示意他乖乖坐好。然后从旁边的柜子里拿出了碘酒和棉签。

“你忍一忍啊,可能会有点痛。”

安田正准备把沾了碘酒的棉签涂到锦户的伤口上,却被对面的锦户抓住了手腕动弹不得。

 

“安田老师,偷看我打架也不来帮帮我?”

 

“……你这不是好好的吗,我帮你只会给你填更多的乱。”

 

锦户歪着脑袋想了想,然后歪嘴一笑。

还没反应过来,安田就看到锦户的脸迅速放大,下一秒嘴唇就被堵住,唇齿被粗暴的撬开,血腥味顿时充满了整个口腔。

 

安田脑海里顿时一片空白。




假发

 

安田想要推开锦户,却惊异于这半大少年的力量,安田这才对自己终日沉迷于学习研究荒废了身体素质建设感到后悔。

  

但熟悉人体构造对于自我保护也并不是毫无用处,他顶着锦户深入到头皮发麻的掠夺,在他腰眼处的痒痒肉上猛的一戳。

 

就这么一下,锦户便松开了安田。安田狠狠的擦着自己被吮的红肿的嘴唇,抬起了手却没有把它变成一个响亮的耳光。“老师,”锦户捂着自己的腰,倒是没生气,原本阴戾的眸子里渐渐融进了笑意,然后越化越开,就连嘴巴也咧成了一牙西瓜,露出一口白牙,他伸手钻住本来应该落在自己脸颊上的手说,“你真可爱。”

 

安田拧着眉毛,瞪大了眼睛,被锦户猛的一拽就这么投进了少年怀里。嘴唇轻柔的触碰落在鬓角,让安田猛的一颤,进而红了脸。“老师,我可以喜欢你吗?”安田这一刻却忘记了挣扎,只闻见少年身上淡淡的血腥与尘土气息。

 



参上


“不!”安田反应过来,推开锦户,“当然不可以!”

这话他说得没什么底气,眼睛胡乱瞟着,就是不敢看这个学生一眼,生怕又被拽回去摁怀里。

他几乎是落荒而逃,一边说着,“我我我就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边又不忘嘱咐锦户,“你你你…也早点回家吧。”

锦户翘起腿,不忘对安田慌慌张张的背影补一句,“老师!我不会放弃的!”

 

安田一路疾走,他捂着自己的脸,觉得自己现在一定脸红到快要爆炸了!

锦户那张玩味笑着的脸还很清晰地印在安田脑子里,连下垂眼和那颗泪痣都清清楚楚,如果有时间真想好好数数,不对,安田挥了挥手,赶走这些虚无的想法。

他站定了,在心里握了拳,不过是一个学生罢了!我是老师我还治不了他吗!

“安田章大!拿出勇气来!”安田对自己说,“不就…不就亲了一下吗…”




Riku


从那日之后,安田觉得自己可能得了心理病症,满脑子都是那少年穿着校服的样子,呼吸间带着那股炙热,循环着对方年轻但精瘦匀称的身体。

 

自己到底在想什么…

 

以为日子还是寻常一般过着,却发现从不听课的锦户,在安田的生物课,会睁大亮晶晶的眼睛,眼角溢着笑,猛盯着小个子看。

一想到,完全被比自己小那么多的孩子玩弄,安田硬是撑起了自己老师的气魄,清了清嗓子,朝后排那个位置沉着声喊了句。

 

【那边…好好上课。】

 

没想到,锦户像是早有准备一般,拿起写满字的笔记,朝他挥了挥示意,末了,甚至还忍着笑,装腔作势的戴上了一副框镜,把衣领扣的严实无比,正经的坐个笔直。

 

一开始误以为是个暴戾的混混,原来是个小恶魔么…

 

安田认栽的只能继续翻着教案,任由强烈的锦户视线光波照射,强装镇定的上着课。

 

学习的日子,枯燥但也过的很快。春季的考试,就迎面而来。安田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自然也下了功夫,设置了奖励机制,班级top就可以有个很棒的礼物。

 

他不知道的是,有个人,不仅是小恶魔,还是超级学霸。




木桃


“老师,这个知识点,能请教你一下吗?”头顶传来沙哑的声音,顺带还捎了两声轻咳。

正准备午休酝酿着睡意的安田一个激灵抬起头,看到锦户亮站在办公桌边歪头看着他,嘴角稍稍弯出一个弧度。

我刚刚好像迷迷糊糊梦到和他打架来着,不对那个场景好像是他单方面欺负我啊,等等等等我一个成年人为什么会打不过一个小鬼?恩?安田你在想什么?!你!根本!没梦到!他!!对了……这小鬼说他是来干嘛的来着…………?

锦户亮看着这个表情快速变化最后心虚地瞥了他一眼的安田,心情大好。

“老师,书上的这个知识点,我不是很明白,可以请教一下吗?”

“啊,可以可以,这里啊就是这样……………”不管面对的学生有多小恶魔,安田在接触到专业知识时还是能很快投入进去,但渐渐的,在与锦户的一问一答间安田发现锦户总能引他回答更多更深奥的问题。

啊……真是恶劣啊,注意到这一点后安田心想,“好了,锦户同学,这些问题是高中阶段你们不必涉及的,接下来好好准备考试就可以了”

“那么,打扰了,安田老师”鞠躬后起身的锦户突然一个趔趄险些撞在办公桌角

“锦户同学,你没事吧?”安田吓了一跳立刻扶住他。

“没事的,只是这两天为了考试睡眠有点不足”

“其实考试也不用那么拼命啦”安田作为老师觉得有必要纠正学生这种分数至上的想法

“可是……这次我有无论如何都想问老师要到的大奖啊”突然凑近耳边,低沉的少年音飘飘悠悠就这么晕在安田耳边。

安田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摊上大事了。




白菜


离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安田明显感觉到锦户除了看自己的眼光越来越热烈之外,黑眼圈也越来越重。

终于在考试前一天的放学后,他忍不住把锦户叫到了办公室。

“锦户同学,虽然考试很重要,但是你的身体更重要啊。”突然想起那天少年凑到自己的耳边说的话,安田不禁又有点紧张起来。

 

锦户看着眼前扭扭捏捏又突然脸红的安田,不禁歪嘴一笑。

“老师,你明明知道对我来说重要的不是考试,而是第一名的礼物啊。”

 

“今晚早点睡吧,明天考试一定要保证精神充足。好了你可以走了。”安田装作没有听到锦户的话,慌乱的收拾着桌子上的东西。却不小心把记事本打翻在地上,安田正准备去捡起来,却被锦户先一步抢了过去。

 

「完了!」安田心里暗叫不好。

 

果然,锦户亮随手翻了翻记事本,突然笑了出来,把翻到的那一页转向安田问道,

“老师,你为什么要在这上面写我的名字?”




哇子


“这个……嗯……总之你注意休息,放学了,你该回家了。”安田慌张的抢回本子,红着脸强装出师长的威严把锦户赶回教室。

 

锦户也懒得拆穿,事情似乎比想象的更加有趣了。

 

结束了一天的学习,锦户回到空无一人的家里,把挡路的衣物随意的踢开,随便在貌似沙发的地方坐下,打开游戏机,埋头奋战。

 

锦户摇了摇已经僵硬的脖子,天边已经能看到一丝光亮,一个不小心又到了早晨,今天就要开始考试。

 

那些题目自己闭着眼睛都能答对,只是没想到自己最近熬夜打游戏打出的黑眼圈让那个小个子老师误会了什么,不过倒也是好事。想想小个子老师担心的样子,锦户都能笑出声来。

 

这无聊的日子里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这么有意思的人和事了,想想那满满一页的都是自己名字的本子,自己如果没有进一步行动,岂不是辜负了老师的满心期待。




假发


试卷上的题目对于锦户来讲根本不算什么,写题的空隙间还能抬头与朝自己方向张望的可爱监考老师来个视线交汇,然后顺便欣赏一下他害羞着错开眼神的姿态。

 

在考试时间中途答完所有题目,剩下的一半时间便被锦户用来补眠。梦里全是让老师兑现承诺的不可描述的内容。

 

“锦户同学,”锦户睁开眼睛,便看见他的老师一脸关切的模样,“考试已经结束了,我看你写到一半就睡过去了,是不是这几天太累了?你最近的努力我看到了,就算这次考的不好也没关系的。快回去休息吧。”

 

锦户撑着脑袋听完老师的话,揉揉眼睛,“老师可以现在帮我改一下卷子吗?”

 

安田不解,却又拗不过,只得在锦户桌前坐下,认真的批改起来。令安田惊讶的是,锦户不光把试卷满满的全部写完,而且字体工整,完全没有错误,一个漂亮的满分。他在改完之后反应了半天,都无法消化这个不良少年的成绩,反复拿着这张薄薄的卷子看了好几遍。最后看向锦户那张得意又懒洋洋的脸。

 

“所以老师,礼物呢?”

 

安田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空荡的教学楼里只剩下了两个人,忽然窗外一声惊雷之后,忽然降起了暴雨。

 

“啊,下雨了。”

 

锦户脸上露出了令安田背后发凉却异常好看的笑容。




参上


锦户干脆拎了把椅子过来端端正正在安田面前坐下了,双手托腮,笑起来仿佛世界上再也没有比他更纯良的人了。

“下雨了呢。”锦户笑眯眯地说,“那么大的雨一下子也停不下来吧。”

 

安田对于和锦户共处一室有点心虚,说不清是不是怕自己突然脸红起来。

他折着手里的卷子,一遍又一遍。

 

“老师,”锦户慢悠悠地开口,“再折卷子就要破了。”

“且不说这个”安田一拍桌子站起来,“我先送你回家吧!你看,都那么晚了,再不回家你家人会担心的!”

锦户盯着安田一脸计划通的表情,一只手勾过课桌边挂着的伞,很是懊恼地说,“可是,老师你的伞坏了。”

安田一愣,锦户撑开手里的伞,安田目瞪口呆地看着早上还好好的一把伞现在已经支离破碎,完全不能用了。

“既然如此。”锦户站起来,“干脆在雨停下来之前老师先告诉我礼物是什么吧。”

“巧克力,”安田拿手比划,“我自己做的巧克力。明天就在班级里给你。”附赠一个柔软的安田系笑容。

 

安田从来心灵手巧,他平时空闲也会做点小零食分给班里的学生。上次拿来班级的草莓馅儿的巧克力评价很棒,他就想着不如就用巧克力当礼物。

 

“巧克力也不错啦。”锦户笑着勾过安田的脖颈,“可是还不是我觉得最棒的,我这样的学生考了第一,应该有更棒的礼物才对。”

锦户开心起来的时候讲话尾音会微微上扬,很可爱,但是也听得安田很慌。

他定定地看着锦户近在咫尺的眼睛,觉得自己多半完蛋了。




Riku


眼看着锦户的脸,朝自己方向一点点放大,安田又想故技重施,把对面的人给推开。

然而,小个子老师刚抬起手,就先一步被锦户抓牢,少年的脸上一闪而过的失望,让安田以为看错了些什么,但随即,熟悉的恶作剧得逞的小白牙,又一次展露在安田的面前。

 

【骗你的】

 

锦户撤回了双手,像个没事人一般,拍了拍手掌,朝窗外洋洒洒的雨势望了一眼,又用余光瞥了瞥走神中的安田。【老师,不如你送我回你家吧…】

 

谁家?立马又机警防备起来的安田,脑中有些错乱,只得干巴巴的回问对方原因。

结果锦户的那句【最近仇家太多,如果老师你不愿意,我自己坐公园里算了】,硬是把小个子回绝的所有理由憋进了肚子。

心一下子软了下来,安田看着少年侧颜朝着窗外,满身的倔强,锋芒外露却意外的感受到了他的疲惫。

这个年纪不应该都是幸福的麽…

 

心里起了微妙变化的安田,赶紧简单收拾了一下试卷和文件夹,放入自己的大包,不自然的叫了声锦户,便一起出了教学楼,往大雨中跑去。

 

与可以将校服外套脱下来,遮住头发的锦户不同,安田的伞莫名的坏了,公文包里还有学生的试卷。小个子只能将全身蜷缩在一起,紧紧抱住包,不让其淋湿,大雨瞬间渗透入了自己两层的衣衫,发丝粘在额头上,雨滴还顺势直逼入眼睛,不怎么跑步锻炼的安田,拼命用嘴巴喘着气,招呼着身侧的锦户,确保对方的安全。

 

突然,头上被一块阴影兜住,视线渐渐清晰起来,往旁边一看,却发现将外套生硬地丢在安田头上的锦户,目光存心别开看向别处,一脸的我什么都不知道的神情。

 

意外的…温柔啊,这个少年。

 

当然,这样的大雨,等到了有一站远路程的安田家,两人早都是从里到外,湿的透心凉。

安田将包扔在鞋柜上,随后飞快的跑向卫生间,捧了一块大浴巾出来,右手抓住一个角,却没有先给自己擦,反而是一抬手,用毛巾整块的包住了湿漉漉的锦户。

 

【抱歉啊…家里只有这样的,你先去浴室换掉衣服吧】

 

被安田自然而然的动作,触到了某根心里的弦,锦户头一回愣住没有马上回答,只是接过毛巾,无声的擦着头发。

安田有些笑着,看着异常乖巧的小黑皮,粘在皮肤上的湿衬衫,让他浑身不舒服,想着反正都是要洗澡,转身就开始脱起了外衣。

 

还站在玄关擦拭的锦户,这下是真的惊了。虽然是背对着自己,但安田裸露出的纤细腰线,以及背脊漂亮的肌肉弧度,让少年的某处开始发热,不是很白皙的皮肤,但是健康的阳光色却更是有吸引力。

 

安田大概是脱下了累赘的湿衣,显得自在了起来,不自觉的伸了个懒腰,西裤往下掉了几公分,里面若隐若现出底裤的白色边线。

 

【老师…】锦户的声音变的更低沉了几分,本来想说谢谢,结果却哽在喉咙里,只剩下耳鼓里躁动的声音。

 



哇子




哇总的车,上车刷卡。



白菜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锦户已经不在了。安田甚至忘记了自己是怎么被抱到床上再怎么在疼痛中入睡的。如果不是腰疼得快要直不起来和照镜子的时候看到皮肤上那些星星点点的痕迹,安田都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梦。

 

「我到底在做些什么啊……」

安田有些颓然地想到,但还是很快地整理好了衣装向学校走去。一路上安田都在祈祷,千万不要碰到锦户,千万不要碰到锦户。却在进入校门刚刚准备在内心高喊一声“safe”的时候,听到了背后传来那个熟悉的声音,

“安田老师!”

 

安田没有转身,而是加快了步伐向前走去。但手臂很快就被锦户拉住,转头却看到对方望着自己的眼神有些前所未有的认真。再没有之前玩味而随意的感觉。

“安田老师,今天放学后在实验室等我可不可以,我有话对你说。”

安田想了想,点头答应了。有些事情,还是说清楚比较好。

 

经过了一天心不在焉的教学,终于迎来了放学时刻。安田坐在实验室里搞着实验器材,心思却完全不在这儿,不一会儿就听到了门被推开然后关上的声音。安田也没回头,就那么坐着,等着对方开口。

身后的人没说话,安田心想这孩子又想搞什么花样,一转头却看见了锦户有些涨红的脸。安田不禁心里一颤,这个人,居然还会紧张?安田叹了口气,还是先开了口,

“你想对我说什么?锦户同学。”

过了半晌,锦户才好像终于鼓起勇气似的开口说道,

“安田老师,你看我这么吊儿郎当一定以为我谈过很多次恋爱吧。其实我一次恋爱也没谈过,也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可是你出现之后,我就想捉弄你,想见到你然后捉弄你。后来我在书上看到,说这就是恋爱的感觉。我一开始不信,可是越是反抗我自己内心的感受我就越是确定,我是喜欢你的。”

锦户突然抬头盯住安田的眼睛,把安田吓了一跳,锦户也没管,继续说道,

“我知道现在不行,你是老师,我是学生。”

“所以等我毕业之后,你可不可以和我在一起。”最后锦户提高了一倍音量,用力地说道“我会对你负责的!”

 

安田愣了半晌,突然咯咯咯地笑了起来。锦户慌张地挠了挠头,也不明白安田在笑什么。等到安田笑累了,便抬起头盯着锦户认真地说道,

“我可以考虑一下。但是前提是,你得考上大学。”

安田清楚地看到锦户眼睛一亮,考大学这种事对锦户这个学霸来说简直只是小菜一碟,那不等于说,安田已经算答应了自己交往的请求了。锦户开心的咧开了嘴,然后对着安田鞠了一躬准备离开,最后在出门的时候又转身问道,

“那个时候,我可以叫你yasu吗?”

 

“可以喔。”

 

“那个时候,你可以叫我亮吗?”

 

“恩,可以的。亮。”

 

 

 

 

(完)


 
评论(13)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菜小年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