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篇深夜自语


突然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说点什么才好。



自从放假回家以后跟着我妈天天吃宵夜,好不容易瘦下去的体重又回升了2斤。这两天智齿开始痛,舌头上长了泡,实在痛的吃不下东西,才停止了宵夜。但是很不习惯,嘴里很痛,但也很空。

这也许就是所谓的,习惯成自然吧。



有人说,养成一个习惯需要21天。

还有人说,金鱼的记忆只有7秒。人体内的细胞全部更新一次需要7年。

从来数学不好的我,却记住了这些莫名其妙的数字。


我大概就是这样一个人。有时候喜欢自己,多数时候却讨厌自己讨厌得不得了。想要很乐观地去看待这个世界和人,内心却藏着很多并不乐观的想法。想要把每个人都想得很美好,自己却并不是一个美好的人。

莫名其妙,多愁善感,想东想西。纠结的处女座。


小学的时候看到同伴同学的字,觉得好看就会去刻意模仿。小学整整六年,字体换了不下三种写法,虽然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写法,但很讨厌这样随波逐流的自己,非常讨厌。

有时候想要当个文艺女青年,有时候又只想说点好笑的话。我不知道是什么在促使我改变我自己的想法,只是当我的想法兜兜转转又回到了最初的时候,我就会很讨厌这样的自己。心里暗暗骂着自己,能不能有个固定的想法,能不能不要老变来变去。但是心中另一个声音又会说,不啊,人啊就是会随着环境和年龄改变的啊,人啊,总会屈服在现实和自我催眠之下的啊。

看,多会自我安慰。


不久之前看了一部电影,《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听说过很久了,但是确实是不久之前才看。

电影里有一句台词,“生而为人,我很抱歉。”短短几个字,戳够了我的泪点。

后来我写了一段长长的影评,说“人生有很多种活法,但生而为人,绝不该是抱歉。”

不管我有多么厌恶我自己,但是大概内心深处还是爱着这样一个连我自己都讨厌的自己吧。爱着这样一个即使自我讨厌着,却还是有人爱着的自己。



我想,等我智齿不再痛了,舌头上的泡消了之后,我就又可以吃宵夜了。

你看,世界还是很美好的啊。





 
评论(5)
热度(5)
© 白菜小年糕|Powered by LOFTER